修改默认启动目标
在使用systemd的Linux系统中,可以通过修改默认启动目标来让系统进入命令行模式。执行 sudo systemctl set-default multi-user.target 后,系统下次启动会默认进入文本模式。若想恢复图形界面,可以改回 graphical.target。这个方法适合需要长期使用命令行环境的场景。
修改默认启动目标
在使用systemd的Linux系统中,可以通过修改默认启动目标来让系统进入命令行模式。执行 sudo systemctl set-default multi-user.target 后,系统下次启动会默认进入文本模式。若想恢复图形界面,可以改回 graphical.target。这个方法适合需要长期使用命令行环境的场景。